医学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新医>>正文

牧野杏林讲堂第20期:作为社会基石的照护——人类学视角下的医学人文

2023年11月22日 08:58  点击:[]

11月21日下午,由医学人文学院举办的“牧野杏林讲堂”第20期讲座在医学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山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瑜教授主讲,讲座题目为《作为社会基石的照护——人类学视角下的医学人文》。医学人文学院书记孔磊、院长李新国、副院长牛军伟、学院师生和校内外师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李新国院长主持。

程教授从人类学视角下的医学人文、希波克拉底的三件法宝、人类学的五个视角(互惠、理解、倾听、跨文化比较与交流、作为社会基石的照护)等方面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对于广大师生开阔学科建设发展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讲座结束后,程教授与有关学院领导深入交流了人类学视角下的医学人文,还就有关医学人文具体科研问题回答了老师、同学的提问。程教授的讲座引发了参会领导、师生研究人文医学的兴趣,并为学院人文医学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科学的指导。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医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程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院长李新国为程教授颁发了聘书。

2cd7f9cd6a8d439a65ccdb6c6d138ab

ab8fa52f3c37ebc29f745b36c36b34d

上一条:牧野杏林讲堂第21期:不断扩展的边界:医疗社会史研究选题漫谈 下一条:牧野杏林讲堂第19期:中国画—铁荷艺术创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