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新医>>正文

牧野杏林讲堂第21期:不断扩展的边界:医疗社会史研究选题漫谈

2023年11月27日 10:38  点击:[]

11月23日下午,由医学人文学院举办的“牧野杏林讲堂”第21期讲座在医学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南京大学闵凡祥教授主讲,讲座题目为《不断扩展的边界:医疗社会史研究选题漫谈》。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牛军伟、学院师生和校内外师生1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牛军伟副院长主持。

闵教授首先对医疗社会史的概念进行了讲解。并就师生关心的医学史研究方法、医疗社会史发展过程及研究的一般步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讲座结束后,刘教授就有关医学史研究方法等问题回答了老师、同学的提问。闵教授本次讲座为学院人文医学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科学的指导。

牛军伟作最后总结,感谢闵教授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大家下一步要借助闵教授提供的研究方法开展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助力学校和学院的快速发展。

0d88c4fd1be358fcaddc8249692077f

上一条:牧野杏林讲堂第22期:国家通用语言推广政策方针的三次转向 下一条:牧野杏林讲堂第20期:作为社会基石的照护——人类学视角下的医学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