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医学生职业伦理素养系列教育改革活动

2024年01月03日 17:30  点击:[]

(图/文李静 牛军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重要论述,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等医学院校赋能教育强国建设的“三重逻辑”。近日,学院在五环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医学伦理学》实践教学改革成果视频系列展播活动。视频展播现场,播出的“迟到的同意书”等7个视频是由全校2300余名学生参与评选出的情景伦理剧部分优秀作品。

作为我校医学生职业伦理素养教学改革的成果之一,这些视频涵盖了医学伦理学的基本概念、原则、规范以及应用等多个方面,展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院以“医学生”为中心,以文化人,积极开展以《医学伦理学》课程为代表的医学生职业伦理素养系列教育改革活动。教学方法改革方面,课堂教学注重及时对相关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依托医德教研与实践基地,让学生充分体会、利用所学服务群众的职业成就感。

据悉,元旦前后视频展播活动始终在持续进行。现场观看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这些视频,对职业伦理素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于将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更有信心。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相关教育改革成果,也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围绕为谁培养医学人才、培养什么样的医学人才和怎样培养医学人才这一根本问题,持续推进医学人文系列课程改革,为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德才兼备的医学人才加油助力。

cc7c95c3ab6a19f73def9599084367c,c629a3fc0fb4bb27ca4bd36fb82a15a

上一条:医学人文学院开展“人文送祝福·真情助兴农”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医学人文学院召开2023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考核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