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人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总结会及研究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会

2024年01月19日 15:52  点击:[]

 2024年1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工作总结会及研究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会。医学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孔磊、院长李新国、副书记郭跃伟、副院长牛军伟、研究生班主任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郭跃伟主持。

会议对本学年第一学期的研究生工作进行总结。全体研究生依次发言,主要就第一学期在学习、生活和思想上的收获与感悟进行总结,并对未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进行展望与规划。研一同学们在总结中表示本学期中在学习上与导师有充分的交流与沟通,通过阅读导师推荐的书籍与文献资料,对本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方向;研二同学们针对课题研究进展和专业拓展学习进行总结,并交流思想认识和收获。在学习生活上,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校园丰富的学术活动、志愿者活动和文娱体活动。在对未来的展望与规划中,同学们认为要进一步扎实专业理论知识,做好时间管理规划,继续通过阅读书籍文献和学术能力训练提升自己,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进一步坚定思想和专业信念。

结合同学们的总结发言,学院领导分别寄语:孔磊书记希望同学们一直保持对党的学习与了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应对当下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表示会对同学们在学校遇到的实际困难尽全力帮助与解决;李新国院长认为同学们在面对专业学习时应有更深入的思考与见解,明确人文医学方向的知识与脉络,了解当前就业形势,通过长期的积累与锻炼,提升自己在今后应对工作岗位时的能力;牛军伟副院长分享了研究生和导师之间沟通交流时应注意的方式方法,以及在文献管理方面的工具与方法,还提到学一门外语就是学会了一种思维方式,希望同学们打开学术视野,从而更加热爱学术研究。郭跃伟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期望同学们坚持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和包容意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视野与格局,争取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中开拓创新、学有所成。

第二阶段研究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会,主要针对近期宿舍回迁、放假离校、假期安全等工作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大家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上积极做好宿舍回迁工作,同时做好离校和假期自身安全防护,积极传播思想正能量和精神新风尚。

a0a136621c3780fa487b09ca223b5c6

上一条:“春耕好习惯 • 犇向新学期”医学人文学院召开研究生春季开学主题班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医学人文学院开展“人文送祝福·真情助兴农”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