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春耕好习惯 • 犇向新学期”

医学人文学院召开研究生春季开学主题班会暨安全稳定

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05日 15:50  点击:[]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学院也迎来了新的学期。为了做好研究生培养管理教育工作,2月28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医学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孔磊、院长李新国、副书记郭跃伟、副院长牛军伟、导师郭玮、导师李静、班主任臧佳莉及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郭跃伟主持。本次班会的主题为“春耕好习惯 • 犇向新学期”。

会议一开始,每位同学围绕主题逐一发言,分享了自己过年在家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所悟。同学们纷纷表示,人勤春来早,新学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研究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领导及研究生导师分别对同学们进行新学期学习寄语。孔磊书记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党的故事,学习之余要做到规律的生活作息,并着重强调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李新国院长针对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现阶段阅读的书籍及建立知识结构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希望同学们对学业充满信心;牛军伟副院长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学院精心开设的各类课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学术论坛,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研究生导师对同学们开展了科研思路指导和教育。郭玮和李静两位导师代表针对同学们在下一阶段的科研学习的不同方法与策略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指导。

郭跃伟副书记作主题班会总结。他首先对同学们在上学期的表现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坚持一项体育运动,强体魄,健身心,能够适应保障繁重的学习生活;二是学会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学会沟通善于沟通,与学院同学们,与不同学科专业同学们,与一导师二导师等,通过沟通分享获取信息资源,转化提升学习效能。

最后,会议通报了春节期间发生的几起火灾事故。会议要求大家进一步提升安全防患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共同构筑安全防火墙。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管理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元素。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的一年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医学人文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医学人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总结会及研究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