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同等学力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

129日上午护理学院同等学力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在问学楼管理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哈尔滨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周郁秋教授应邀担任开题委员会主席,第一临床学院邢红霞教授,心理学院张红星教授、管理学院王守英副教授和护理学院姚桂英博士及所有导师担任此次开题的专家评委。附属医院的临床专家、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及全体硕士研究生悉数到场学习。

罗艳艳院长对周郁秋教授的出席表示欢迎,并希望开题的同学明确开题的意义,把握学习机会,充分展示自己即将展开的研究内容。周郁秋教授简要说明了开题报告的议程和相关要求之后,周立民等十二名同等学历人员研究生依次对拟进行课题做了15分钟的陈述。各位教授认真听取了研究生的课题陈述,对大家的开题报告内容给予了客观评价,逐一指出了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最后由周郁秋教授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总结,如:核心概念不清晰、研究问题不明确,总体结构缺乏逻辑性,创新点不足,文献阅读量及回顾不够、学术规范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设性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整个评论过程充满智慧的光芒,在场师生颇受启发。

最后,罗艳艳院长对周郁秋教授和各位委员的细致点评与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导师和开题的硕士研究生在开题之后,密切联系,继续研讨,抓紧修改和完善开题报告,为接下来课题的顺利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的研究和写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我院坚持以研究生的质量为本,非常重视开题环节,聘请周郁秋等教授为研究生课题设计把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我校护理学科的建设水平和综合实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