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19年上半年研究生硕士论文预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

为提高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根据《新乡医学院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护理学院201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人员学位论文预答辩于56日在护理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预答辩的专家组长有:护理学院罗艳艳教授、李荣教授、张金华教授、李琼副教授、常红娟博士、姚桂英博士,心理学院张红星教授、公共卫生学院李海斌副教授,全体研究生、硕士生导师参加了预答辩会。

预答辩内容包括论文陈述、评委提问、学生回答、综合评分四个环节。同学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利用PPT围绕论文的选题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研究方法和论文主要框架及结论等方面,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陈述。预答辩委员会就论文内容提出问题,学生针对问题进行回答。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陈述答辩后,从论文的选题、统计学方法、研究意义、理论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提出修改建议,研究生认真听取各位导师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并积极做好记录,为之后的论文修改、撰写工作提供帮助。最后,预答辩委员会综合论文的选题与综述、学术水平及意义、基础知识、论文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评分,作出了总体评价。

我院历来重视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本次预答辩旨在提高硕士学位论文水平,确保硕士学位论文质量。通过对学位论文进行预先审查,判定其是否达到硕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同时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学位论文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