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23年第三次导师培训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7日,护理学院第三次导师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护理学院王丽娜副院长担任主持,会议荣幸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护理学院路潜教授,护理学院全部导师、附属医院及护理学院学术骨干及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王丽娜副院长对路教授进行详细介绍,同学们及各位老师对路潜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路潜,博士,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中华护理学会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外科护理专委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委会委员、肿瘤护理专委会委员。北京护理学会普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研究方向是肿瘤护理、临床营养。

路潜教授从自身经验引入,从“护理学与护理哲学”、“护理理论与护理研究”、“如何在研究中应用理论”三个层次对课程进行讲解,不仅包括形象的示图,还有经典的案例分享。为大家解释了护理是什么,护理学知识的来源与探究方式,护理学的知识结构等方面。

讲授结束后,线上线下的老师和学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结合自身工作及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向路教授请教,路潜教授逐一进行了悉心解答,同学和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王丽娜副院长对本次分享做总结,再次感谢路老师热情分享。此次讲座不仅对教师在科研指导,开拓科研思路以及增强开展护理研究的信心等方面有积极影响,各位同学也对护理研究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表示对自己将来的研究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