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团学工作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3-04-23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质,4月17日晚,护理学院“汇聚正能量,点亮中国梦”人文素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秀辩论之风采,展天使之魅力”首届辩论赛决赛在研究生报告厅成功举办。护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昌强亲临比赛现场,与护理学院2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此次比赛。

 

     经过半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四个优秀代表队脱颖而出。此次比赛的辩题是“孙悟空和猪八戒谁适合当辅导员”、 “护士出国就业是否利大于弊”。四队选手就所选辩题展开精彩角逐。比赛开场,辩手们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大方得体的着装,营造了庄重而又不失轻松的比赛氛围。比赛期间,辩手们通过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述、观众提问等环节,深刻陈述所持观点,并有亲友团热情助阵。其中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机敏的反应,犀利的语言,争分夺秒的紧张感,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主席风趣的主持风格不失为比赛的又一大亮点。在紧张激烈的唇枪舌战之后,最佳辩手由许玉涛、朱孟轲夺得,两场比赛均由反方队获胜。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参赛选手的创造性,增强了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引起了在场护理学院学生对“中国梦”之“个人梦”的深刻思考,以及对职业生涯新的定位,是一次“正能量”的传递。

(护理学院 李 进袁 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