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广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的普及宣传教育,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文化建设,11月18日上午我院在西校区问学楼二楼形体室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廷晨、院长罗艳艳,党委副书记薛松梅、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石玉平、学生处副处长顾颜胜,助学贷款科科长贺宝钧、勤工助学管理科科长张楠、学生处孟苏煜、辅导员韩冰、张晨曦、黄广及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比赛。

大赛开始,主持人刘佳向大家介绍开展“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的意义以及出席的评委。接着,各参赛小组依次进行表演,每个节目以倡导诚实守信,自立自强为宗旨,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贴近大学生实际生活。《画心》讲述了兄长杨烁肩挑助妹上学重任,识破妹妹杨阳买礼服谎称还贷款的骗局,帮妹妹守住诚信底线的故事;《诚信在路上》通过大学生刘帅帅、杰子对诚信履约认识的转变,向大家展示了诚信之心,是从懵懂无知到年少叛逆,是从心灵重创到诚心悔过的一场旅行;《“守”信》向大家讲述了寒门学子李守信在国家助学贷款的帮助下完成学业,事业有成,却因虚荣心作祟拒还贷款,有失诚信,最终母亲用生命替他守护了诚信,守护了一位母亲对儿子最大的期许;三支队伍都展现出了自己的表演水平,学生处贺宝钧老师表示,同学们的实力和努力都可圈可点,演技值得肯定,同时也就背景图片的选取、台词的拿捏、加强对相关政策知识的了解等方面给予指导建议。护理学院杜廷晨书记、罗艳艳院长、薛松梅副书记、党委学工部石玉平副部长、学生处顾颜胜副处长对同学们的表现和付出表示肯定和赞赏,给出了指导建议,指出了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最终,经评委老师们的推荐,短剧《“守”信》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比赛。

此次大赛以短剧形式,以身边发生的事情为蓝本,演绎了大学生对诚信履约认识的转变,生动诠释了同学们对自强成长的理解,对感恩奉献的领悟,让广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普及了征信知识,有利于促进我院国家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