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医科大学周郁秋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

1月22日上午,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哈尔滨医科大学周郁秋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护理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策略及研究设计》的学术报告。新乡医学院副院长王辉出席会议,并为周郁秋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护理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各附属医院护理骨干教师等近200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院长罗艳艳教授主持。

周郁秋教授从护理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策略、研究方案设计、申请书的撰写要点三个方面入手,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评审经验,分享自己面上基金项目申报文本,详细说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过程中题目、摘要、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参考文献、研究目标、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与创新点、年度计划与预期成果、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申请者与参与者、经费预算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与会者以饱满的热情,全程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并积极与周教授进行互动。最后罗院长对周郁秋教授表示感谢,并强调,护理学院教师以及附属医院临床教师都要具有科研的意识,通过新颖的思路和设计,注重团队合作,早作准备,争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

本次学术讲座使护理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护理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前沿动态及发展方向,进一步提高了护理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热情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