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要闻

我校举办新闻宣传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23-12-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媒体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和媒介素养,加强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学校党委宣传部于近日举办新闻宣传专题讲座,邀请大河报新乡运营中心总监张波、新乡日报社资深记者刘军旗作专题培训。学校各单位新闻宣传文化工作者,各书院、学院学生网评员百余人到场聆听。


张波以《移动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高校新闻》为题,结合多年媒体工作经历,从新闻发现、新闻写作以及提升预判能力等方面展开讲述。他援引丰富的案例深入讲解新闻传播规律,结合高校工作实际讲授议题设置思路,强调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者既要有足够的敏感发现挖掘新闻素材,又要有足够的能力去创新推新,同时围绕校园新媒体如何在传播机制、内容和方式实现创新提出了专业见解。


刘军旗以《好新闻,有门道》为题作培训讲座。他从新闻的基本特点、怎样寻找新闻点、如何将校园新闻写得出彩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述,详细讲解新闻写作和新闻采访基本技巧以及如何实现“小切口”报道“大事件”,从方法、技巧、思考角度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讲述了如何才能写出鲜活、生动,感染力强,鼓舞人心的好新闻,并为学生记者答疑解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现场师生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受益匪浅,收获了专业指导,深化了认识,拓宽了思路。在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要努力提升实践能力,增强新闻舆论传播的“四力”,主动去发现校园中的人和事,挖掘新医好故事,传播新医好声音。

本次宣传思想文化专题讲座为学校第二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能力提升班暨记者节系列活动之一。讲座邀请资深媒体记者进行专题辅导,着力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实现以正确舆论引导人、引领人、塑造人、鼓舞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供稿:马乐 洪亮)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