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要闻

我校举办新乡市红十字遗体捐献接受站揭牌仪式

时间:2024-04-03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数:

4月2日上午,新乡市红十字遗体捐献接受站揭牌仪式在我校五环广场举行。新乡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孙涛科,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俊堂出席。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师生代表、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


揭牌仪式上,孙涛科指出,新乡市红十字遗体捐献接受站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在遗体捐献事业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红十字会期望与新乡医学院深化合作,共同探索遗体捐献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径。

林俊堂对新乡市红十字会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指出,接受站是我校与红十字会共同合作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接受站的建设,希望能够为医学教育事业提供更加真实、生动的教材,也为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孙涛科、林俊堂共同为新乡市红十字遗体捐献接受站揭牌。

随后,大体形态学实验室师生在新乡市福泰公墓参加2024年清明节遗体、(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向遗体捐献者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感激之情。他们整齐列队,集体默哀,跟随现场工作人员敬献鲜花,寄托哀思。这不仅是对捐献者的缅怀,更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精神的赞美和传承。基础医学院学生代表作《生命最后的馈赠》的演讲,深情而庄重,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生命的尊严和奉献的力量。缅怀活动后,师生共同栽植柏树,表达对捐献者生命精神的崇高敬意。(供稿:张毅敏 陈志国)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