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要闻

我校举办第四期党建高质量论坛暨2024年党支部书记党建“双创”工作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4-04-15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4月11至14日,我校举办第四期党建高质量论坛暨2024年党支部书记党建“双创”工作专题培训班。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等20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校内培训期间,为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党纪学习教育的要求,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1集《解决独有难题》。河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永贤以《五聚焦、五到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与建设路径,以及河南师范大学在培育和创建教育部“双创”和教育工委“三级联创”的工作经验。

校外培训期间,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崔新宇作题为《关于增强高校党组织能力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为教育强国高校有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专题报告,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增强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职能的重要意义、内涵要求和主要任务。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跃敏以《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汇报》为题,分享了国家级“样板支部”申报、验收及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的经验做法,现场回答了学员们对支部党建工作的疑问。我校省级“样板支部”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和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分别分享了省级“样板支部”创建经验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申报培育经验、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的学习体会。

分组讨论阶段,全体学员分组围绕党建“双创”工作和“一融双高”展开了深入且热烈的讨论,对党建在依法治校中的作用和国家安全等进行讨论。来自基础医学院党委、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和第一附属医院党委的5位党支部书记作为学员代表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均表示这次培训班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务实紧凑,对开展党支部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期间,培训班邀请新乡市委党校教师开展以《中共百年党史的脉络与线索》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学员前往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为举办好本次培训班,党委组织部提前拟定师资、编印学习资料、精选实训基地,将培训分为校内培训和校外培训两个环节,培训形式包括视频教学、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着力把此次培训班办成党支部书记提升理论水平、提高党务能力、实现教育部党建“双创”突破的实用型培训班,为下一步开展党建“双创”“三级联创”申报培育工作,充分发挥“标杆”“样板”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理论和实践的准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医科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供稿:李常艳 朱超群 杨涛)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