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时间:2024-04-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学校在图书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任文杰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第一议题”学习环节,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雒保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靳新峰作重点发言。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新乡医学院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讨论稿)》,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凯英汇报并作工作方案有关说明。

任文杰就扎实开展学校党纪学习教育提出具体意见。

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将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推动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确保现代化医科大学建设顺利推进的重要举措。着力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二是要把握目标、明确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抓好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促学。发挥典型案例的“活教材”作用,让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抓好解读培训,推动以训助学。统筹用好各类媒体抓好宣传解读,把学习《条例》作为党校培训的基础课,推动纪律培训走深走心走实。要紧密联系实际,自觉对照检视。认真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检视学校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存在的不足,检视党员干部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是要落实责任、担当作为,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规定动作抓具体、做到位。学校党委将把党纪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目标考核内容,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责任追究。要坚持从严从实,防止形式主义。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预判防范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积极宣传党纪学习教育进展成效,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统筹兼顾,抓好转化结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医科大学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供稿:丁芸)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