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的通知

时间:2020-09-22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充分调查了解我校新生入学、老生返校后和2020年新冠肺炎发生后学生思想状况,准确把握和研判学生思想动态,进一步高效、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新学期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学校决定于近期开展学生思想状况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2020年9月23日——10月9日

二、调研对象

本科学生(含2020级新生)

三、调研内容

1、大学生对近期的党和国家重大决策、政策以及国际国内重大事件的认识情况;

2、大学生对近期国际形势特别是中美贸易战问题以及其他国际热点问题的看法及反应;

3、大学生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掌握情况以及通过中外抗疫对比对我国抗疫措施、政策的看法和感受情况;

4、大学生理想、信仰(要有具体类别与人数)情况;

5、大学生的学习状况,及对成长、成才的认识情况;

6、大学生的考研就业状况及由此引起的思想问题;

7、大学生经济生活状况及由此引起的思想问题;

8、大学生心理状况及由此引起的思想问题;

9、大学新生入校后对大学校园生活的适应情况以及对未来的规划;

10、大学生对考研、就业形势及国家扶持就业创业举措的看法和反应;

11、大学生关注度较高的其他问题及可能影响校园稳定的其他因素。

四、调研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要以问卷(见附件)为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集体讨论、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调研,切实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

2.深入细致,全面调研。各学院辅导员要利用新学期主题班会、宿舍走访等契机,深入到学生当中,倾听他们真实想法,了解他们心声,要掌握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如实记录学生的看法及建议,并形成文字材料报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

3.分析整理,及时报送。各学院要召开会议,对学生思想状况进行分析研判,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全貌,分析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与途径,并形成学院学生思想状况调研报告。报告中要有具体的数据或相关图表做支撑,经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10月10日17:00前报送学生处教育科(电子版发送到学生处邮箱xsc@xxmu.edu.cn)。联系人:孟苏煜,3831617。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22日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