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汲取党史智慧、强化党员管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4-09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共新乡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一、党日活动主题

汲取党史智慧、强化党员管理

二、活动时间

4月底前完成,活动时间不少于半天。

三、参加范围

支部全体党员,也可邀请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党员在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佩戴党员徽章。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1.组织党员重点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

2.经典诵读《反对自由主义》《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3.集中交纳党费

4.微党课:新民主主义革命

另外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开展红色观影、在线答题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五、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指导,做好考核记载。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做好讨论引导、解疑释惑。

2.做好活动记录。党支部要认真做好主题党日活动记录归档,做到活动有方案、讲课有教案、考勤有记录。

3.注重教育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对党内法规政策的解读,加深对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认识,了解组织处理是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的必备手段,并注重运用党内规章制度开展工作指导。

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4月15日前提交《“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备案表》(附件1),纸质版(加盖公章)送至办公楼423房间,电子版发送到党委组织部邮箱xydwzzb@xxmu.edu.cn,《“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记录表》由基层党委、党总支备存。

联系人:王晓艳,电话:3831311。


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9日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