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4年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培训会”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09:00 点击:[]

为确保2023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顺利开展,2月27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2024年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培训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秘书主持,主管研究生工作范秉琳副院长出席本次会议,研究生班主任及2023级全体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范秉琳介绍了我院2024年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专业实践基本情况以及专业实践的重要性,强调专业实践是国家对专业硕士培养的要求,是我院专硕培养的重要内容,也是学生职业发展的需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要培养能从事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通过专业实践使学生了解我国公共卫生发展现状,了解公共卫生机构的科室设置、业务范围、工作流程等,同时培养学生应对日常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学们可以通过实践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进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专业实践有助于培养学生严谨的工作作风,提升职业认同感,增强社会责任感。

接着,研究生秘书就专业实践具体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实践期间熟悉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及其主要科室的主要职能、任务、管理及服务模式,遵守基地的管理规定;积极参加实践基地日常工作及科研项目;并强调专业实践期间一定要遵守实践基地各项规章制度、出行注意安全。

至此,本次专业实践培训会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会同学们对专业实践的整个流程,以及专业实践在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满心期待能将学校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专业实践中。(供稿人:罗铮)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by www.xxmu.edu.cn/sph/.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325  邮箱: gwxb@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