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4年02月29日 09:03 点击:[]

为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做好新学期研究生的思想稳定、安全教育、收心工作,保证开学后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我院于2月27日在学术报告厅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主讲,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班主任以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文件进行学习,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

其次,我院研究生秘书围绕同学们新学期科研规划、心理健康、安全管理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对科研思路的培养、良好科研习惯的形成、未来就业与科研思路的关系等方面的讲述,拓展同学们的科研思维;分析当前研究生心理问题的来源、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提出如何积极面对并解决所面临的心理问题;着重强调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无小事,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最后,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强调大家要认准目标,规划明确,坚定自己的信念,潜心钻研勤耕耘,扎根科研结硕果,让自己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精彩的未来。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全体学生以健康乐观的心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为同学们新学期赋能续航,注入“心”动力。(供稿人:郭姝含)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by www.xxmu.edu.cn/sph/.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325  邮箱: gwxb@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