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网站首页
我院在新冠肺炎年疫情防控中担使命、展作为贡献了战疫新医公卫力量
时间:2022年08月25日 16:13 点击:[]

新冠肺炎阻击战、总体战打响以来,学院坚决、积极响应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召唤、要求,闻令而动、向疫而进,发挥专业优势,贡献了战疫新医公卫力量,多次受到上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的肯定与褒奖。

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大陆地区暴发后的2020年2月份,我院就积极相应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新乡市委、市政府的征召,出任河南省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技术专家组组长单位、派出以院长吴卫东教授为专家组组长在内5位专家,派出10位专家参加新乡市新冠肺炎防控技术专家组(副院长姚三巧教授受聘担任常务副组长),推荐5位专家受聘新乡市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鉴定专家。先后组织22人次参加有关疫情防控技术工作,编写了公共卫生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手册,主持编写《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及流程》和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开课系列讲座,面向各层次各类型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出了系统的专业指导意见和实操性措施,授权审查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开学工作预案等,密切跟踪、研判我省疫情发展动态,为政府教育工作疫情防控和组织学校教学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作为新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专家组主要派出单位,2020年派出8名专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疫情防控技术专家指导工作,坚持下现场、走访检查指导一下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新乡市疫情发展动态,对政府改进疫情防控组织工作提供多项建设性意见,编制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系列讲座。2021年7、8月份,因应7.20洪灾和突发疫情再次派出11名专家进行为期一周的下沉基层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组建由1名专家和16名研究生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驰援卫辉市开展为期9天的灾后抗疫工作。

接受光明日报、新华社、大豫网、河南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疫情防控专访、接受邀请作为学校疫情防控专家参加省政府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群众增强依靠党的坚强领导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筹经费启动新冠肺炎抗体研制工作,尝试运用科技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承接河南省学校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党员教师自觉将战疫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全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和志愿服务先锋岗,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种相关措施的支持和协助工作,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因时就地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相关工作中以不同形式发挥了“关键人”的作用。

我院在战疫中的出色表现,得到上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的肯定与褒扬。学院党委先后受到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新乡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获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表彰为“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获省委组织部与省人社厅联合给予“抗击新冠肺炎及时奖励集体记功”,获学校党委表彰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党组织和有突出贡献单位;我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获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表彰为“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群体”;2位同志分别受到高校工委、新乡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1位同志获省委组织部与省人社厅联合给予“抗击新冠肺炎及时奖励记功”、2位同志获省委组织部与省人社厅联合给予“抗击新冠肺炎及时奖励”通报表扬;1位同志被新乡市委、新乡市人民政府表彰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8位同志被学校党委表彰为“抗疫先锋”,4位同志获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或文明职工。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by www.xxmu.edu.cn/sph/.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325  邮箱: gwxb@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