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新医>>正文

牧野杏林讲堂第14期:医疗卫生活动中的伦理和法律热点问题

2022年11月30日 17:37  点击:[]

11月29日下午,由医学人文学院举办的“牧野杏林讲堂”第14期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我国著名医学伦理学专家广州医科大学的刘俊荣教授做了题为《医疗卫生活动中的伦理和法律热点问题》的讲座,医学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和校内外师生在线上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靳隽院长主持。

讲座分别从医疗卫生活动关涉的基本伦理问题、临床实践的伦理法律难题与决策和放弃治疗中的伦理法律难题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医学伦理学在认识医学新技术应用的价值判断和临床医疗实践活动中行为决策的的重要价值,向广大师生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医学人文盛宴。

靳隽院长在最后做总结。她首先感谢刘俊荣教授一直以来对我校医学人文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并通过这场精彩的讲座,使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了医学伦理学在医疗活动中的决策帮助价值,知晓了国内外医学伦理学研究的前沿观点,同时促使人们重新估量医学人文学科的价值,并鼓励广大医学生投身医学人文事业的发展中。

主讲人简介:刘俊荣,博士、二级教授、博导,广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广东省医学伦理学研究中心主任、广州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荣获广东特支计划领军人才、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广州市优秀专家等。

兼任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伦理学试题开发专家组组长、教育部高校医学人文素养与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医学伦理学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候任主委、《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副主编等。

上一条:牧野杏林讲堂第15期:传统文化进校园之“古琴展演” 下一条:牧野杏林讲堂第13期:医疗社会文化史研究中的“文献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