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人文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观摩活动

 

2020年09月10日 20:06 张锦伟 点击:[]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挖掘课程中的“德育元素”,提升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按照学校关于“课程思政”示范观摩工作的有关通知,我院于9月10日下午在西校区综合楼6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观摩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人文学院党总支正处级组织员郭勇、教务处副处长常海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秋季、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教研室副教授侯鹏,医学检验学院重点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郭庆合担任活动评委,我院主要负责人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各教研室高度重视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经过前期认真组织和推选,共有医学伦理教研室、文学文化教研室和美术教研室的3名教师进入了展示观摩的比赛环节。比赛分说课和讲课两部分进行展示,各位教师展示了精美的课件和严谨的教案,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创新和实践,达到了在知识传授中引入主流价值观的教育目标。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分别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在教学技术、教学设计、时间把控、“课程思政”融合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最终,美术教研室张锦伟老师荣获一等奖,文学文化教研室方天云老师和医学伦理教研室段鹏超老师荣获优秀奖。



上一条:医学人文学院赴一附院院史馆、中国文字博物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医学人文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