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走好中国道路——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金远讲授思政课

2023年12月18日 18:10  点击:[]

12月18日,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金远以《坚定文化自信,走好中国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为题,在勤政楼6楼会议室为党委宣传部、医学人文学院、体育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1702891240983

课堂上,邵金远从理论与实践的维度,带领师生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意义、如何才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的行动指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同时,结合钱惠茵教授等师德、医德优秀身边典型的具体事例,旁征博引,鼓励师生勤学善思,扎根基层,成长为传播医学知识、用心用情服务患者,坚定文化自信,走好中国道路的优秀践行者。

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范围广泛,具有启智润心的重要作用。”进入新时代,文化在振奋民族精神、维系国家认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等方面作用更加凸显。大家要从新医文化传承、校园文化建设、医学人文精神传播、体育精神弘扬等方面深入分析如何实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具体要求。最后,他要求,全校师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付玉洁 图杨涛)

上一条:医学人文学院开展铲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生命至上,筑牢安全防线——医学人文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