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要闻

副校长林俊堂到峻极书院调研指导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时间:2024-04-09 来源:峻极书院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俊堂带队到峻极书院调研指导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教务部、本科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峻极书院班子成员及菁英医师班全体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峻极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现状。菁英医师班学生代表从培养方案、教育模式、课程设定、国际交流、校园生活、考研择业等方面提出问题,各单位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一一详细答复。

林俊堂对各单位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菁英医师班”是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区,也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突破点。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实际,大胆改革,通力合作,开拓新局面。他对菁英医师班学生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掌握医学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二是要培养人文情怀,传承红医精神;三是要提高科研素养,增强科学意识;四是要塑造健康体魄,绽放青春活力;五是要拓展国际视野,树立世界眼光;六是要培养批判性思维,提高创新能力。

峻极书院全体师生一致表示,今后将持续坚持“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定位,秉承“厚德行 求精益 重创新”的培养特色,全力答好为中国健康事业不断培养新时代“医师科学家”的时代命题,不负学校信任,不负青春韶华,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追求卓越学术理想,继续做幸福奋斗的新医人。(供稿:苏妍羽  李亚萌)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