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评选的通知

时间:2024-03-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和融媒育人质量提升,着力培育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网络教育工作骨干,促进工作创新发展,决定开展新乡医学院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以下简称“网络名师工作室”)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向、数量及资助

网络名师工作室应明确一个重点建设方向,围绕理论宣传教育、网络热点阐释、网络作品创作、网络人才培养、网络阵地建设、网络机制研究等方向,拟评选建设6个网络名师工作室(其中立项建设工作室3个,每个工作室资助5000元;试点培育工作室3个,每个工作室资助3000元),建设周期为2年。每个单位推荐1个,每个工作室限报一个方向。

二、申报条件

网络名师工作室实行主持人负责制,由4-6名成员组成。主持人应为各单位在编在岗教职员工,主要为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干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党务工作干部和专业课教师等。申报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学识渊博、人格魅力强,师德高尚,乐于奉献,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管理能力,能够主动承担工作任务。

2.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能力,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熟练运用新进的网络技术,创作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融媒作品将道理讲清讲透;能够围绕网络教育工作开展研究,形成系列融媒作品并产生相关研究成果。

3.长期活跃在互联网上,针对重大理论问题、热点问题及时回应师生关切,撰写网络文章,具有较大影响力。建设或负责的网络平台有长期稳定的流量,有较大数量的关注群体。

4.创作的网络文化作品引发师生较大量的关注、转发、评论,有效发挥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经常性组织开展网络文化建设讲座、网络文明素养教育等相关活动,育人成效明显。

5.优先考虑网络教育作品获奖团队和创作高点击量融媒作品的团队。

三、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网络名师工作室建设作为加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融媒育人工作和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提升网络育人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以工作室建设为抓手,有效带动提升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

2.各单位要按照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原则加强对推荐对象思想水平、职业道德、新闻宣传能力和网络育人能力的审查,做好推荐工作。

3.各单位于2024年4月10日前将纸质申报表、相关佐证材料报送到勤政楼4楼412办公室(申报表一式三份,其他材料一份加公章),并把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xiaobao@xxmu.edu.cn (邮件标题为XX单位XX网络名师工作室申报材料)。

联系方式:丁芸,0373-3831746,崔静0373-3029085。

党委宣传部     

2024年3月20日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