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日上午,新乡市延津县司法局与新乡医学院心理学院社区矫正心理咨询共建揭牌仪式在延津县司法局隆重举行。延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凤、延津县司法局局长吕毅、心理学院院长朱金富、心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帅出席揭牌仪式。延津县司法局机关全体干警、乡镇司法所负责人、心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师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延津县司法局局长吕毅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首先,朱金富详细介绍了新乡医学院发展历史和目前的建设以及心理学院的整体发展和心理健康领域服务社会的专业水平,并希望通过学校与地方的合作努力,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添砖加瓦。

点击查看原图


刘学凤在讲话中表示,要深刻理解校地共建的深远意义,推动校地合作纵深发展,优化共建机制确保校地合作实现共赢。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给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矫正提供了良好机会,同时为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推动校地合作共建是一项长期性的具体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着力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建设机制,确保校地合作有序推进。

点击查看原图

揭牌仪式由延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毅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朱金富院长和刘学凤书记共同为“新乡医学院心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的领导和心理学院师生参观了县社区矫正中心及心理咨询服务室,进一步了解社区矫正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李根强博士为参会人员及部分社区服刑人员作以《健康生活 从“心”开始》为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并从心理健康问题的原因、压力带来的后果及如何进行压力管理三方面进行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学院专家和实践队员为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做一对一心理辅导,倾听他们的内心想法,并鼓励社区服刑人员克服心理障碍,积极规划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