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临床心理学教研室

临床心理学教研室于200410月成立。本教研室拥有一支素质高、教研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目前共有教师6人,其中5人获得博士学位,1人获得硕士学位。在教研室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稳步发展,不断提高。王玉锋同志任教研室主任。

本教研室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精神卫生与精神疾病、情绪的认知神经机制、推理的认知神经机制、创造性、基于脑电的决策网络等。自2004年至今,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7项,出版学术著作7部,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论文20篇。

教研室现承担本科生、双学位、硕士等各层次的教学。所授课程主要有:心理学导论、生理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心身医学、健康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案例分析与督导等。教研室老师不断创新、改革教学模式,高质量完成相关教学资料建设,发表多篇高质量教学论文。2009年《变态心理学》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应用心理学专业实践课程体系改革研究”于2012年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5年《变态心理学》被评为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5年临床心理学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教学团队。2018年完成《变态心理学》校级微课网络平台建设。

 

机构设置

心理学院团委
基础心理学教研室
临床心理学教研室
管理心理学教研室
社会心理学教研室
实验心理学教研室
心理学实验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最新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