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心理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于7月上旬开展了以“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主题的实践读书班活动。

7月1日召开全体党员学习大会,党总支书记刘荣勋作《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深刻诠释从二级学院治理的基本逻辑到理解学院办大学的治理逻辑,最后落点到学院的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的新发展;院长张红星作《由文化自信谈院系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从中国文化自信落脚到学院文化建设强调文化建设是一种系统工程,是一体化的和谐、共促,是在传承与创新发展中不断完善与优化的,最终积淀成心理人——“魂”的存在。会后,各党支部进行了分组讨论。7月4日,各党支部进行小组汇报,针对上半年学习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在教学实践环节,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朱德出太行小道、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学习体验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了解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修建的重大背景、艰难过程以及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化对爱国主义精神和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务实重干的自觉性。

教师们在本次实践读书班的学习中,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的所感所悟展开交流,感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鼓舞人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使红色精神“活”起来、让理想信念“强”起来,让思政教育“燃”起来,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与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