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团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团员干部的办公能力和工作效率,124日晚,我院在北校区3401教室举办了锐意先锋训练营之办公技能专题培训。学院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分为办公技能讲解、游戏和经验分享三个环节。在办公技能讲解环节中,校广播台校园记者胡凯凯、我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刘冰可、组织部副部长武涵依次上台讲解。胡凯凯结合PPT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各类新闻稿写作及微信制作方面的知识技巧;刘冰可从相机的按键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相机的曝光、快门、档位及日常拍照等基本知识;武涵重点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办公礼仪和ppt制作方面的相关知识。三位成员结合实例文件,化枯燥为生动,化抽象为具体,直观有效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办公软件、公文写作、微信制作和办公礼仪的应用要领和强大魅力,使同学们意识到掌握办公软件和礼仪、提高写作能力的重要意义。

在“你划我猜”游戏环节中,每次随机选取一组共十五个词语,单位时间内猜中词语最多者获胜,各组成员斗智斗勇、“各显神通”,氛围欢快有趣。

在经验分享环节中,高年级学生干部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工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也殷切希望同学们要始终不忘自己加入学生会的初心,锻炼能力,增长本领,真切体会到在“做中学”和“学中做”的实质内涵,更好地为我院师生服务。

据悉,锐意先锋训练营旨在通过思想引领、办公技术应用、心理团体辅导和社会实践等板块提升团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师生和服务社会的水平,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微信图片_20191209112129

微信图片_20191209112154

微信图片_20191209112239

微信图片_2019120911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