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校党委《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新乡医学院心理学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经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巡查组同意,68日下午,我系党总支书记张献领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促进本职工作”为题,在心理学系会议室,为全体党员讲授“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党课。我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一般群众也应邀旁听了党课。

在党课中,张献领详细讲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背景,深入阐述了“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揭示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及其危害,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实践要求,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提升我系的各项工作水平。

张献领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延展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主动适应工作新常态、加快推进教研型院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切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的教育过程,是对我系党总支得又一次重大政治考验,也是对我系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能力的一次生动检验。

张献领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务必要坚持真抓实做,认真谋划安排,一定要牢牢把握统筹兼顾这个工作要求,抓好“八个节点”,即定好实施方案,上好专题党课,抓好专题研讨,晒好问题清单,写好对照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建好制度规范。做到“三个结合”,即把专题教育与当前思政教育结合起来,切实用好思想建党这个法宝,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把专题教育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加快实施“一个目标、两大跨越”发展战略;三是把专题教育与我系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严”字当头,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把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一抓到底,力求我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