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提高全系教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进一步加强系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各级干部,增强院系教育发展和改革建设的决策性。特制定心理学系中心组学习制度。

一、 指导思想
  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的理论思考问题、分析问题、指导工作、指导决策。加强学习活动的制度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制度建设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保证。制定系中心组学习制度,确保理论学习的落实,并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各级干部的政治素质。

二、心理学系中心组成员

系中心组成员由系党总支委员,系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组成。
三、学习时间
  每月必须保证集中学习一次,重大政治活动的学习内容可临时安排。

四、具体要求
 (一)明确学习目的。系中心组的学习均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为主要内容,认真研读原著、学习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有针对性地探讨和解决本部门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力争做到形式求活,内容求实,效果求佳。
  (二)加强学习计划性。每学年初各中心组必须将学习计划上报院党委宣传部,每学年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会”。
 (三)严肃学习纪律。中心组学习必须做到五个落实,即人员落实、时间落实、内容落实、检查考核落实、学后行动落实。要有严格的考勤记录,讨论发言要有专用的记录本备查。每个成员每学年要有学习笔记或心得体会一篇,由支部书记检查落实。

 

 

二○○八年十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