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心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拟招生招生导师简介如下:

张红星:

女,医学博士,教授,精神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南省优秀中青年卫生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精神病学基础与临床分会青年委员,河南省医学会精神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长,河南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河南省药理学会精神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精神卫生分会常务委员。2014年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并继续赴加拿大Albert大学做博士后访问学者一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可支配科研经费400余万元。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1篇,其中SCI收录期刊论文7篇,中文核心23篇。研究方向为精神疾病病理与认知生理。

闫春平:

19793月生,山东平原人,副教授,博士,研究方向为情绪与认知。20029月至20056月,在湖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攻读基础心理学硕士学位,学习方向为心理测评。20057月至今在新乡医学院心理学院主要教授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教育与心理统计》、《心理测量》、《实验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和硕士研究生的《高级心理统计与测量》等课程。20149月至20186月以脱产形式在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攻读基础心理学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情绪与认知。近年来主要采用事件相关电位(ERP)技术探讨了情绪与认知的关系,特别是奖赏与情绪对记忆的影响、情绪调节过程及其相关的神经机制。在《Frontiers in Psychology,Brain and Behavior, NeuroReport,《心理科学》,《心理科学进展》,《中国临床心理学》等杂志已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SCI/SCIE收录论文3篇,CSSCI论文4篇,中文核心论文7篇)。

张猛:

男,博士,直聘四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新乡医学院太行青年学者,研究方向为临床与健康心理学。分别于20126月和20166月获得西南大学心理学硕士学位和心理学博士学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省部级与厅局级课题多项,可支配科研经费100余万元。发表SCI/SSCI论文1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论文10篇。目前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1)情绪情感异常个体(包括非临床群体)的认知偏差产生的神经基础,2)思维(推理)的本质及其认知神经基础。

张玉姣:

女,博士,讲师(直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6月毕业于厦门大学医学院,毕业后就职于新乡医学院心理学院,主要从事生理心理学机制相关研究,聚焦于探索精神疾病相关的电生理机制。运用膜片钳、在体电生理等技术研究精神疾病模型大鼠在脑片、整体水平的电生理指标,开发其临床实用价值,从而为更好地预防和治疗相关疾病提供理论依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教育厅项目1项,目前可支配科研经费约20万元。共计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3篇。


心理学院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