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08日 09:07 点击:[]

为引导同学们学会压力管理,做好心理调适,促进身心健康,我院于3月6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由研究生班主任主持,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线上观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朱金富教授讲授的心理健康知识。


首先,研究生班主任就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她表示研究生在学业、就业、人际关系等方面都面临着诸多挑战,更需要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来增强自我认知、情绪管理和压力应对能力。之后她通过个人经验引导同学们要积极面对挫折,敢于直视困难,养成阳光心态。

接着,研究生班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朱金富教授讲授的心理健康知识。朱金富教授分别就情绪及情绪调节涵义,情绪调节与社会适应性、心理健康,情绪调节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分析了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结合生活中具体案例,提供一些可行性建议,例如积极思考、向他人寻求帮助、转移注意力等,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家焦虑的现状。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真实的自我,接纳自己的不足和错误,积极调整情绪,从而进一步认识和拥抱最美好的自己。

本次活动的举办,营造了乐观、积极、健康的心理育人氛围,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筑牢了和谐安全校园防线。(供稿人:樊婷)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by www.xxmu.edu.cn/sph/.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325  邮箱: gwxb@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