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综合平台
|
OA系统(新版)
|
内网登录
|
新医邮箱
|
评建之窗
|
文档下载
|
知网查重入口
|
  
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公共健康信息中心
机构设置

    随着生物传感、大数据、精准医疗和系统生物医学等跨学科先进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获取、分享和分析公共健康信息的方式也正在发生着深刻地变革。为应对这一机遇与挑战,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于2017年初,经学校人事处审核批准,组建了公共健康信息中心(Center for Public Health Informatics - CPHI),并依托中心为我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重大疾病的早期筛查预防,实时监控预警和精准个体化预测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与支撑平台。     

    中心现有专职教师2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负责我院“公共健康信息学”的课程教学,并参与讲授预防医学、卫生统计学等课程。       

    中心现已搭建基于GPU架构的高性能计算与深度学习工作站,GIS系统,高性能数据分析工作站等软硬件平台。科研成果转化方面,中心已初步研发出具有较大社会经济价值的产学研项目两项,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创业大赛奖项和荣誉,获得多次官方报纸及电视媒体的报道。中心现已建立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英国利兹大学、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等国内外研究机构和企业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公共健康信息学方向:通过建立大规模公共健康信息数据库,运用深度学习技术,建立高通量高精度疾病早期智能筛查系统。 

    2.系统流行病学方向:将流行病学与系统生物学结合,通过组学和数字人体技术,用计算的方法阐明暴露因素与疾病风险之间的生物机制。  

    3.精准公共卫生方向:将通过结合基于生物传感器的健康信息实时监控,组学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为人群提供个性化精准的重大疾病早期干预和预防策略。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0 by www.xxmu.edu.cn/sph/.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325     邮箱: gwxb@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