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青春为党歌唱”大学生红歌合唱比赛在体育馆准时展开。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热烈庆贺建党一百周年,回顾百年来党的风雨兼程,弘扬红色精神,发扬党的优秀精神和优良作风。心理学院、管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精心选拔出优秀的学生组成合唱代表队,队员们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力求赛场上展现出两院学子风采。

比赛现场,各院系合唱队深情的颂歌、热情昂扬的演绎,高潮迭起。我院与管理学院合唱团澎湃激荡的《保卫黄河》唱出了先辈们面对劲敌时顽强不屈、誓死卫国的信念,展现出革命先辈的坚强意志。朝气蓬勃的《在太行山上》采用歌舞结合的形式展现出太行山里游击健儿战斗生活中仍旧勇敢顽强、乐观开朗,涤荡着爱国主义的豪情壮志。我院与管理学院代表队生动有力的情景表演更是将表演拉向高潮,牵动着场下每个听众的心情,观众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最终管理学院、心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和最佳编排奖。

此次参加“青春为党歌唱”大学生红歌合唱比赛,通过歌唱红色经典不仅帮助管理学院与心理学院学子更加全面地了解党的奋斗征程,更有利于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以此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红色精神,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