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庚来到联系党支部管理与心理学院党委心理教工党支部,参加“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学校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袁秀伟、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三全学院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红芝出席活动。管理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献领、副书记马帅以普通党员身份和心理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申鲁军主持。

活动先后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工党员代表为学生新党员佩戴党徽以及全体党员集中交纳党费,以一个个庄严的仪式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集体荣誉感。

之后,刘国庚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辅导报告。报告深入解读了党的教育方针的三个历史发展阶段,深刻阐释了党的教育方针的传承和创新。刘国庚指出,党的教育方针始终遵循“培养人”的逻辑主线,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根本性问题,不断推进了党的教育方针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从“以人民为中心”“社会实践”“五育并举”三个方面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的多元培养路径和人才全面发展的价值追求,标志着党的教育方针达到了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最后,刘国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教育方针对办学治院的重要指导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到日常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全过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对标对表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要求,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查摆工作不足,努力补齐工作短板。四是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坚持在更名大学、博士点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主动作为,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优秀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党的教育方针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凝聚思想,更好的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