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序章,始于春秋。秋风相伴,奔赴下一场诗与远方。人生的第一步既是启程,也是方向。为了新生走好第一步,心理学院与9月4号晚上7点,张红星院长给2023级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你好,心理学!

个人简介:

新乡医学院心理学院张红星,女,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导师,从事精神疾病生物学机制与临床相关研究。获得“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原英才系列-中原科技领军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中青年卫生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项,省级项目6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4篇,参编教材7部。

张红星院长首先祝贺各位同学来到心理学院的大家庭!接着,和大家娓娓道来—— “心理学”是一门思维科学,是研究大脑怎样思维的科学。选择了心理学就是对自身思维的探索,有健康的思维,才能有正确的人生态度。步入大学,不同于高中的知识积累时期,它作为人生提升的关键期,需要我们找准方向,踔厉奋发,立报国之志,树创新之行,有担当之为。

张院长随后对何为心理学和心理学就业前景做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告知同学们心理学有广阔的前景,未来学院会将就业与心理专业知识贯穿于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中,,希望每位学子都带着荣誉感和责任感去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最后,她表达了对2023级新生的殷切期盼和要求。其一,希望大家在于他人交往中,不要集于一点,要从全面了解他人,构建良好人际网络;其二,希望大家要营造良好氛围,修心养性,做自己的主人;其三,要坦然面对内心,调整自身情绪,克服向前阻力,在学业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