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19:30,心理学院副院长张东军在北校区智慧教室,以“放空心态,重新起航——萌新心理漫谈”为主题,为2023级新生带来一堂不同凡响的思想品德教育课。

个人简介:

张东军,心理学院副院长,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中华应用心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与心理卫生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会员,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委会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委员,新乡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委会副主任委员。

活动伊始,张东军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亲切的问候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张东军平易近人的笑容,让大家瞬间感受到了亲人的温暖,在不知不觉间,拉进了同学们与心理学院的心灵距离,体会到学院对他们的关怀与温暖。

张东军与同学们探讨学习的意义,让同学们明白大学是新的起点,是一个新的人生赛道,明确为什么要学习,学习中需要具备责任心态、积极心态、管理好情绪、增强心理弹性、具有感恩心态,特别是要有告别过去的优秀,获得“空杯”心态,才能收获更好的未来。

课间,张东军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共同谈讨每人心中的心理健康,告诉大家积极向上、有目标、身体和心灵的双重健康才是真正的心理健康。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发表自己的看法。阵阵欢笑充满课堂。

活动最后,张东军教授为新生准备了一份意义非凡的礼物。他让大家写下自己四年为之奋斗的目标,并交与辅导员装进每一个人的档案袋内,学院将做他们前行路上的陪伴者,见证者,助力者。同学们踌躇满志,各自写下自己未来为之奋斗的目标,为这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23级新生们都慢慢褪去刚入大学的生涩感,通过老师们的授课,树立一个良好的心态,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准备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美好的大学生活。

新的起点,新的生活,大学生活已启航。未来充实又美好的校园生活将在这个大家庭里度过,愿你心有所成,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