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系列项目名单,我院《变态心理学》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我校共获批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5门。

《变态心理学》课程于2006年开设,自2017年开始,基于该课程在线MOOC平台,逐步探索并开展了基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研究性教学,至今已发展为线上线下相结合,可满足学生多种学习需要,具备“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集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提升、实践创新为一体的“一核双轴多驱式”研究性教学课程。

河南省教育厅近年来组织开展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系列项目申报工作,包括研究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创新型人才培养典型案例、研发性实践教学优秀成果、创新性实践建设平台项目等。我院积极参与了研究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和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申报。此次《变态心理学》获批为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既是对过去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鼓励。下一步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研究性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加快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