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由研究生院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论坛决赛暨总结表彰会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姬广军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红星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研究生及其培养单位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研究生们能够将学术追求和人文精神的培育紧密结合,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刘国庚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了学术活动月对于提升学校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科研能力的重要性,并希望广大研究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以更多更好的学术成果为我校创建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包括学术新星、科研笔记和学术墙报三个赛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学术新星一等奖5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2人;科研墙报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5人;科研笔记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5人;基础医学院、心理学院等9家培养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在总结表彰会上,姬广军部长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认为本次活动展示了各培养单位科研能力教学水平,对推动我校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赛后,论坛组委会邀请了东南大学张志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徐鹏教授和信阳师范大学何安明教授做线上学术报告。四位专家的精彩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学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科研的热情和兴趣。

此次学术活动月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显著成果,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和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对推动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