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1月22日上午,心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组成检查组,深入心理学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脑电实验室、认知神经反馈实验室、脑片钳实验室、测量心理实验室、基础心理学实验室及实验准备室等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水电等基础设施布局、安全防护设施及消防器材配备、实验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认真听取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刘荣勋书记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张红星院长指出应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专项检查,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师生安全与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