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综合平台
|
OA系统(新版)
|
内网登录
|
新医邮箱
|
评建之窗
|
文档下载
|
知网查重入口
|
  党群机构
  行政机构
  教研室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研室
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研室
毒理学教研室
卫生检验与检疫教研室
全科医学教研室
  综合实验室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公共健康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教研室    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
机构设置


    公共卫生学院儿童少年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研室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基础部预防医学教研室。

 

    儿童少年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二级学科。本学科有两个分支:儿童少年卫生学、妇幼保健学。儿童少年卫生学简称儿少卫生,服务对象是小学生、中学生、也包括大学生,通过本门课程教学,使学生掌握人体生长发育的有关理论、以及教育过程卫生、教学环境的基本卫生要求、儿童的健康状况监测及常见病的预防等内容。妇幼保健学是一门保护和促进妇女、婴幼儿健康的科学,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妇幼保健的基本知识及规范的保健技能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4人,副教授、讲师各2人(1名为博士研究生、3名为硕士研究生)。目前,教研室承担的主要课程有《儿童少年卫生学》、《妇幼保健学》和《健康教育》。参与讲授《预防医学》、《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科研设计》等多门课程。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

    1.学龄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及影响因素研究;

    2.妇女保健和生殖健康研究;

    3.学校卫生与青少年健康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电话:0373-3831061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19 by www.xxmu.edu.cn/sph/.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325     邮箱: gwxb@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