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综合平台
|
OA系统(新版)
|
内网登录
|
新医邮箱
|
评建之窗
|
文档下载
|
知网查重入口
|
  党群机构
  行政机构
  教研室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研室
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研室
毒理学教研室
卫生检验与检疫教研室
全科医学教研室
  综合实验室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公共健康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教研室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
机构设置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研于2004年7月成立。2012年,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被评为河南省二级重点学科,也是新乡医学院目前唯一一个省级二级重点学科。
   

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0名。其中教授4人(国家杰青项目获得者1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其中校“太行青年学者”2人),助教1人(在读博士)。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75%。

 

    目前,教研室承担的主要课程有《预防医学》、《环境卫生学》和《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其中,《预防医学》为校级精品课程。还参与讲授《公共卫生学概论》、《社会医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研方法》、《卫生统计学》等多门课程。同时,教研室参与指导预防医学专业本科毕业专题实习。主编和参编《预防医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预防医学实习指导》等多部卫生部和教育部规划教材。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研室的科研工作方针是以服务我国公共卫生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坚持科研与教学和社会服务并重的发展模式,紧跟本学科国际发展的新趋势,锐意进取,求实创新。目前,教研室在学科带头人带领以及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下,科研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近5年来教研室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及省级重大课题17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5项,河南省科技厅、教育厅、卫生厅重点项目12项,达成国际意向合作项目3项,科研总经费超过400万元。近5年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超过10的论文2篇,获河南省科技厅科学技术成果1项。
   
    本教研室主要科研方向包括:
    1. 空气污染物生物学效应、机制及干预
    2. 大气污染控制
    3. 职业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
    4. 环境毒物与遗传及表观遗传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
    5. 职业心理与健康
    6. 环境有害因素暴露与危险度评价

 

    本教研室现有科研平台包括:
    1. 新乡市大气污染健康效应与干预重点实验室
    2. 新乡医学院环境污染与健康评价重点实验室

 

    多年来,教研室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先后与美国环保总署环境效应国家实验室(EPA-NHEERL))、美国国立职业安全和健康研究院(NIOSH)、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韩国加图力大学和东亚大学等知名大学的相关科研人员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机制。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多次参与承办国内外学术交流会议和专题讲座。2014年协助学校成功承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2014年年会暨环境污染与健康国际会议,扩大了学科、学院乃至整个学校的国内外影响。此外,教研室始终注重实践教学,先后建立了河南省职业病防治院、焦作市CDC、新乡市CDC、开封市CDC、新乡市职业病防治所、新乡县CDC等教学实践基地。

 

 

联系电话:0373-3831027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19 by www.xxmu.edu.cn/sph/.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325     邮箱: gwxb@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