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综合平台
|
OA系统(新版)
|
内网登录
|
新医邮箱
|
评建之窗
|
文档下载
|
知网查重入口
|
  党群机构
  行政机构
  教研室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研室
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研室
毒理学教研室
卫生检验与检疫教研室
全科医学教研室
  综合实验室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公共健康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教研室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
机构设置

     

    公共卫生学院前身可追溯至1953年成立的卫生学教研组,承担学校各专业卫生学课程。1962年开设了一些基本的卫生学实验课。2004年4月成立了公共卫生学系,2012年6月更名为公共卫生学院,并成立了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2009年成立了“新乡市微量元素检测”实验室。 

    教研室现有教职工10人,其中正教授3人、讲师7人,其中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5人。

    学科带头人石如玲教授,主持和参与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发展计划1项,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1项,河南省生物精神病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发表文章30余篇,著作6部。


    田玉慧教授,主持科研项目:河南省教育厅项目1项,河南省政府招标课题1项,河南省教育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1项。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负责讲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和《临床营养学》两门课程,主编和参编教材11部。教研室已承担“河南省十一五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并且“以就业为导向优化《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的教学和实践内容研究”已通过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目前已建设校级《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精品课程和成教《临床营养学》精品课程。两位青年教师指导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课题已通过国家级立项。

    教研室坚持面向社会需求,建立了教学、科研、服务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重视教学改革和研究,培养高水平人才。全教研室突出高水平科学研究为教学支撑和服务,学术观念和学科体系与国际接轨,创新科研思路,带动学科教学发展。教学团队长期坚持高水平科学研究为教学服务和基础的宗旨,不断提升科研实力,承担多项全国重大科研和国际合作课题,发挥以科研带动教学改革的优势。

    主要科研方向包括:
    1.人群营养状况调查评价与干预。
    2.营养与疾病关系研究。
    3.食品安全风险调查与评估。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19 by www.xxmu.edu.cn/sph/.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325     邮箱: gwxb@xxmu.edu.cn